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新区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319日,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月带领新区应急局、农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一行11人,到空港开发区就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检查,并主持召开长春新区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韩明月一行实地踏查了西营城街道杨家岗村一社防火瞭望塔、榆树棵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盘道岭村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现场听取了西营城街道负责人对防火物资储备以及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值班值守、火情处置、防火机具配置、通讯设备、扑火队伍、防火巡护员分布等情况。韩明月强调,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林间风干物燥,春耕生产等活动增多,又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隐患叠加,春防形势异常严峻。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按照省市、新区要求,做到以防为主、防灭结合、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科学处置。

  随后,韩明月在空港管委会主持召开长春新区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及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点》相关文件,听取了空港开发区和长德开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韩明月对空港开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与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作为;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做好基础保障;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要多举措多渠道,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新区应急局、农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空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委主要负责人,西营城街道、兴港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长德开发区应急局、农委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和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