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0 08: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多方联动保障春汛安全

  针对今年特殊的春汛形势,吉林市市长贺志亮提出了“四个强化”的具体要求,即强化人员、物资、资金保障;强化风险点排查清除工作;强化重点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河内外综合治理;强化重大水利设施、重点流域监控,确保正常运行、行洪通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李天林专门召开会议,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防春汛工作情况,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防春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相继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全市防春汛调度部署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工作措施,全面筑牢春季防汛安全屏障。

  下实功,防汛责任落实有力有效。各地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责任落实。船营区、北大壶开发区及时修订完善预案,成立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桦甸市及所辖9个乡镇、5个街道提早完成防汛指挥机构的调整,并成立村级防汛领导小组,做到指挥顺畅,高效联动;经开区防指分别同22个责任部门、13个行政村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和责任状,落实了重点防范部位区、街、村(社区)三级包保责任人,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查实况,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细致。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及时组织相关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永吉县、龙潭区、中新食品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山洪易发区、水库、非煤矿山、沿河危化品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问题整改;磐石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水利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160座水库、15处河道堤防开展安全大检查;桦甸市水利局成立6个工作组,检查了43座水库、87处河道以及5处重点水利工程,清理了41处行洪通道,对25处水库闸门进行破冰试运行;桦甸市自然资源局对34处威胁群众安全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排查,及时把新发现的1处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点纳入了群测群防预警系统;蛟河市对重点城市供水工程团山子水库,进行了闸门启闭设备检测、调试,确保正常运行。

  出实策,基础设施运行安全平稳。各地防指统筹协调,相关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多措并举,保障各类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丰满区交通局对桥下河道、涵洞内的垃圾和堆积物及时进行疏通清运,保证交通安全;永吉县供电公司将18处跨河线路杆塔列入加固计划,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对县城8个雨水排出口、200余座检查井进行检修清堵;桦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出动2辆巡查车、23名维护人员,对2792座检查井、3323座雨水井进行巡检,疏通淤堵井口,畅通排水管网;高新区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局、公安局高新分局、行政执法局联合出动,对辖区内影响河道行洪的违章建筑物、堆积物进行巡检清除,并组织环卫中心集中开展了松花江高新区段河岸垃圾清理工作,累计清理量120立方米,保障了河道行洪畅通。

  求实效,物资队伍保障陆续到位。各地防指积极筹措资金,储备防汛物资,检修应急装备,组建抢险队伍,保障应急需要。船营区对现有物资进行了统计清点,结合实际列出采购计划,目前已陆续采购储备了价值45万元的防汛物资;舒兰市现已储备价值40余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落实了价值200余万元的排涝设备;经开区防指提早组建了以各村民兵为主的抢险队伍500人,以满足应急抢险需要;永吉县公安局筹措资金10万元,采购雨衣、救生衣、救生绳、照明装备等4个类别、9个品种物资近2000件,分级配发到基层实战单位,保障民警防汛备战需求。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