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19 09:0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严阵以待防春汛

  去冬今春,吉林市降雪较往年偏多,导致今年防春汛压力较大。吉林市委、市政府对防春汛工作高度重视,为全面落实贺志亮市长对防春汛工作四个强化的批示要求和李天林常务副市长在防春汛调度视频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密切关注全省降水和水情变化情况,指挥中心每天向全体指战员发布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检查人员在岗在位和器材装备执勤情况,定期组织召开春汛形势研判暨抗洪准备工作调度会,加强执勤战备教育。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现有执勤人数700人,主要抗洪抢险器材包括:冲锋舟22艘、无人机2架、810套消防专用救生衣、300个救生圈、44部救生抛投器、73条水面漂浮救生绳、59条民用大绳、50台浮艇泵、31台手抬机动泵、48部气动或手动升降照明灯组。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响应机制的总体框架下,根据洪涝灾害的波及范围与灾情程度不同,支队制定了三级响应力量调集方案,成立了140人组成的轻型救援队和160人组成的加强重型救援队,2支专业队伍作为抗洪抢险突击队,可确保在发生险情的情况下,30分钟内集结完毕,迅速奔赴灾情最为严重的地点执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此外,支队根据吉林市历史上曾发生的较大以上洪涝灾害的区域(包括城市低洼地点和桥梁涵洞、中小型病险水库、河流堤防的险工险段)分布情况,确立了16处重点防范点,并设置了210人、28台救援车辆、6艘冲锋舟的前置力量。目前,吉林市消防救援队伍已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做好了随时投入抗洪抢险救援的准备,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