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2年吉林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全社会广泛关注应急管理事业,积极投身应急管理科普知识传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群众基础,7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以“应急科普 守护你我”为主题举办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科普讲解大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云文出席并致开幕辞。
  讲解大赛由自主命题和应急管理知识问答两部分组成。来自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的20名优秀科普“讲解员”围绕“应急科普 守护你我”主题,从不同角度命题讲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科学知识。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借助多媒体演示、视频播放、实物操作等方法手段,让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通俗易懂。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组综合判定,总分前三名的选手荣获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奖杯,其作品将被推荐上报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参加2022年全国应急管理科普大赛评选;另有3位选手分获“上镜之星”“潜力之星”“创意之星”。
  通过此次大赛,我省进一步创新应急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扩大公众参与度,通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应急知识科普,不断提升公众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能力素养。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强化应急科普工作,增强宣传力量,提升传播品质,推进我省应急科普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