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22 20: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加大“线上+线下”监管力度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厅机关各处(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3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厅机关各处(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处(室)工作情况汇报,厅党委委员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省应急管理厅创新“线上”监管方式,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监督指导,保证了企业安全生产稳定,以高水平安全支持全省抗疫工作。要继续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方面下苦功、下实功、下硬功,坚持思想和责任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应急职能作用,把做好和支持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敢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紧盯生产运营的行业领域,坚持分级分类,根据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列出风险隐患清单,紧盯重点风险隐患,强化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直接监管。细化实化“线上+线下”“干部+专家”方式,坚持“盯重点、严监管,日调度、日点评”,做到每日研判、盯紧看住。封控地区要以“线上”监管为主,暂时未封控地区要继续采取“线下”监管方式,对生产企业控制室值守、每日安全风险承诺、现场作业、报警处置等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动态指导相关企业落实有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道路交通方面,要持续开展安全防护专项检查,加强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建筑施工方面,要督促住建部门,加大对新建方舱医院建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各类涉疫场所房屋建筑安全的检查把关,加强建筑施工安全和建筑材料防火等级指导服务。城镇燃气方面,要突出各类涉疫场所、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周边的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燃气场站、加气站等设施安全运行情况,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燃气报修、事故抢险等工作。城市防火方面,要严格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进楼入户充电等行为,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督促燃气公司排查燃气管道和燃气灶具,加快推进燃气报警器安装和按照上限标准添加臭味剂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防汛方面,在汛期前,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对国内重点案例进行分析学习,总结经验教训,做好防春汛和今年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要督促林草部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联合森林消防队伍开展联合值班,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组织督促林草部门2.2万名“三员”进山巡护,防止外火入境。强化警示、提示、约谈、通报,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处理,力争春防不见“火星”。防地震方面,要切实加强会商研判,把防御重点放在学校、医院、大型商场、人员密集的住宅区等重点单位,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备勤、疫情跟踪、会商研判和信息报送制度,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责任不脱节、防控无死角。认真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应急通信渠道畅通。要强化工作纪律。把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放在第一位。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到位,在全民抗疫这场战役中树立应急铁军良好形象。

  厅党委委员,二巡、总工,厅办公室、指挥中心、协调处、新闻宣传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通过welink参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