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22 16:4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3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省直机关工委耿洪伟参加会议。厅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2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李中新对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与会同志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评议测评。

 

 

 

  李中新强调:2020年的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压力传导不够,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两层皮”,政治学习还不深不透,个别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创新意识不强,纪律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至上”理念作为根本遵循,以党建统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我们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内涵。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16字训词精神为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统领,围绕服务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我们要紧紧抓住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个关键核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以星级达标创建为抓手,落实“五化”工作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化”“工作进程图表化”“规章制度手册化”“基础工作模板化”和“责任落实机制化”。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推行“网格化、扁平式、三角式”模式,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解决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厅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家庭廉洁承诺书》,强化权力监督和“8小时以外”监督,坚决纠正违纪行为。要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常抓抓长。要持续巩固思想作风大整顿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纠“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建设深层次问题,为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的应急“铁军”队伍,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2024011668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邮箱:12350@jl.gov.cn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