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全国危化行业安全考试题库编制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

  近日,全国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三项岗位人员”安全考试题库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全国部分省级考试管理机构、中央企业职工培训机构及有关大中专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参会,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吉林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会议。

 

 

  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题库建设工作背景、编制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专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实地调研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危化品特种作业实训基地。下一步,危化题库编制各参与单位将按照会议精神以及考核要点和命题要求,从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危化安全生产概述、危化安全基础和专业知识、应急管理、典型事故案例等6大方面设计考题。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培训中心、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负责合成氨、氯碱电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概述等科目题库的编制。题库将着力突出管理人员业务考试的政治要求,紧贴一线特种作业人员岗位操作要求实际,更加有力发挥考试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推动作用。

  据悉,现行全国安全培训考试平台使用的危化行业安全考试题库已运行多年。随着部分法律法规的修订或废止,部分规章制度颁布出台,以及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提出的新要求,急需对其进行修订与编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