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27 13:1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全省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提升全省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了全省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抓工作抓基层、抓业务抓一线”导向,通过组织专家授课、线上答疑、座谈交流和理论考试等环节,有力提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基层干部业务能力。理论层次高。邀请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孙刚处长、省地震局李征西处长、省应急管理学院张以晨副院长等专家授课,有针对性地讲授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地震应急救援响应、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既有政策引领,又有理论指导,重点突出,内容详尽,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学习效果好。坚持课上讲解与课后交流相结合,建立全省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分享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促进工作。坚持把培训实效与成果检验相结合,通过集中讨论和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充分调动参训学员积极性、主动性。能力有提升。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通过梳理问题、化解难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贴近实际,内容丰富,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较好效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