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安委办暗访组开展老旧房屋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老旧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及关于全面整改国务院安委会对吉林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通报问题等《通知》要求,省安委办常设暗查暗访组精心筹划,周密组织,专门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确定暗访对象和重点检查内容。同时,组织召开部署会议,采取“四不两直”和“监管干部+专家”模式,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力推动了各级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确保“双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一个月以来,暗访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调阅记录、实地检验等方式,对长春、吉林和通化地区进行了督查,执法检查企业15户,其中,商业综合体和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6户,工贸企业3户,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企业2户,建筑施工和工程监理单位3户,物流运输企业1户。发现问题隐患422条,约谈企业4户,约谈监管部门1个,责令停产整顿2户,相关问题均已移交属地安委会,并责成相关行管部门依法依规监督整改落实。

 

 

 

  通过暗访,发现有关监管部门和企业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一步,暗查暗访组将按照省安委办“秋冬会战”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