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26 17:5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煤矿防御台风和强降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8月24日在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织召开煤矿汛期防范部署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省煤矿在8月24-26日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和27-28日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我省中西部可能有较明显降水的预防措施。会议决定,一是煤矿处室立即成立三个督导检查组,连夜赶赴吉林、辽源、通化、白山、延边等重点产煤地区和重点煤矿企业,传达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督促各产煤市(州)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汛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遇有极端恶劣天气停产撤人指令。二是煤矿处室选派专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分二个时段调度各产煤市(州)降雨及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遇有险情立即下达停产撤人指令,并迅速将情况报厅领导及指挥中心。三是所有煤矿处室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赶赴工作岗位待命,听从组织调遣。

  8月24日晚20时,各督导检查组陆续抵达各产煤市(州),赴白山市督导检查组连夜检查通化矿业集团道清煤矿;21时,赴吉林市检查组赶到蛟河市,向属地应急局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讲话及厅里关于极端天气停产撤人的精神,听取了吉林市、蛟河市对煤矿汛期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22时,赴辽源市督导检查组连夜检查辽源德隆煤矿,德隆煤矿井下已停止生产,有8人进行通风排水作业。

 

赴白山市督导检查组在白山市道清煤矿夜查夜访

 

赴辽源市督导检查组在辽源德隆煤矿夜查防汛工作

 

  8月25日,赴吉林市督导检查组检查了蛟河市加利煤业有限公司、蛟河市三井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赴白山市督导检查组检查了通化矿业集团江源煤业、浑江区联谊煤矿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赴吉林市督导检查组在蛟河市加利煤业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赴吉林市督导检查组在蛟河市三井煤业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赴白山市督导检查组在通矿集团江源煤业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8月26日,赴吉林市督导检查组入井检查了蛟河市吉祥立井煤矿井下排水系统及地面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赴白山市督导检查组检查了江源区吉坤煤矿地面积水区、通化市佳和煤矿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赴辽源市督导检查组检查了辽源市大水缸煤矿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赴吉林市督导检查组入井检查了蛟河市吉祥立井煤业井下排水系统

 

省厅煤矿防汛督导工作组在辽源市大水缸煤矿开展工作

 

省厅煤矿防汛督导工作组在通化市佳和煤矿开展工作

 

实地查看吉坤煤矿地面积水区

 

  煤矿各督导检查组在汛期未结束前,将在各地不间断的开展督导,对各地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御台风和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煤矿企业汛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运行情况,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紧急情况下停产撤人制度执行情况,监测监控系统及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水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经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责成煤矿企业立即整改,由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