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02 12:5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部分,用编年体式形式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党员同志们穿过成就展的“时空隧道”,沿着时代的步伐一路前行,找寻150个“新中国第一”,看到了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的诞生,目睹了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是怎样布置的,小岗村18户农民如何在“包干”契约上按下鲜红手印的,显现了1998年抗洪抢险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再现了北京奥运会举世震惊的盛况,月球车、“天眼”、港珠澳大桥......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把党员同志的心焦距在党和祖国的怀抱里。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一致认为成就展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是一次进行党性教育和祖国发展知识学习的良机,感叹新中国发展历程充满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心中充满荣誉感和自豪感。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拥护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