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26 15:5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站在新起点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

  11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明确了“两委”委员分工。

  会议要求,新一届厅直属机关“两委”委员,要加强政治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新使命、新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和全厅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为服务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新一届厅直属机关“两委”委员,要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我厅独创的厅党组领导,机关党委牵头,人事处、办公室配合,机关纪委监督,“多层次”、“全方位”的机关党建“四位一体”工作制度和“网格化、扁平式、三角式”党建工作模式,分兵把口,分工负责,既要抓好本党支部工作,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又要完成好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履行好“两委”委员的职责,深入解决机关党建工作“谁来抓”“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畅通机关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新一届厅直属机关“两委”委员,要做全体党员的表率。要带头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严格执行党章党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合作。“两委”委员是党员民主选举产生的,要倍加珍惜全体党员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既要有政治上的担当,又要有责任上的担当,还要有作风上的担当,要站在新起点、新高度,要有新作为、新举措,一切工作从公心公利出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思想融合上、队伍建设上作表率,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要以过硬的作风示人,全力抓好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展示新一届“两委”班子新风貌。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