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29 09:2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国庆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联合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当前及国庆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9月25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处长刘忠礼带队,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森林消防总队等部门联合对吉林、白山等重点区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靖宇县、桦甸市、蛟河市及三岔子林业局、红石林业局、上营森林经营局、蛟河林业实验区管理局等重点县(市)、重点单位的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国家、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机构改革职能转换融合情况,野外火源管理、应急值守及防火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认真做好国庆节前后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检查组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恪尽职守,国庆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全面落实,做到关键时刻不放松。二是要落实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责任,认真吸取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教训,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消除森林防火重大风险隐患。三要加强值守,做好预案。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严格火情上报制度,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上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备好人力物资,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四是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管理,节日期间要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大林业巡山护林密度,拉网式检查,对火险源彻底清除,做到不留死角,杜绝各类隐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