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立足服务基层 深化共建成果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共建活动纪实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基层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庆七一、进社区、学经验、送服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深入一线、参观学习、交流经验等方式,深化机关党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科技和信息化处党支部、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在长春市宽城区三辅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活动形式。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赋予主题党日新时期新的内涵。参加活动党员同社区党员、退休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读书活动,轮流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组织开展了“书香传递、文化惠民”图书漂流活动并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理论,传扬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党员的爱党和爱国情怀。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同长春市朝阳区惠民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一线经验。应急指挥中心、科信处、新闻宣传处党支部来到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街道三辅街社区,实地参观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辅街社区成立了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为主的“三长小分队”,采取“一沉到底”的方式,深入辖区住户、商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宣传,全力做好辖区商户复产复工服务,努力当好宣传员、安全员和服务员。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的努力与付出,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方法,乐观的工作精神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同惠民社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活动载体。为了解决个别党员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离岗参加活动的实际情况,省应急管理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能到现场活动有党员通过网络在线收看、在线互助,保证了活动的参与率,提升了活动效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