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04 15:2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28期)

 

创新党课形式  激发组织活力

        ——教育中心支部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有效解决了党课形式“老化”、内容“虚化”、功效“退化”等问题,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示范。教育中心党支部针对新时期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支部书记吴向远同志主动走上讲台,亲自备课、亲自撰写讲义、亲自制作课件,在党支部开展“学习大讲堂”活动中,以“怀念邓小平”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事例,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辅导。这种党课教育模式将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培育出符合支部自身实际的党建特色品牌。

 

 

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向远在学习大讲堂中做“怀念邓小平”专题党课辅导

 

创新形式,围绕中心促成效教育中心党支部改变传统党课呆授课形式,围绕全厅中心工作,讲身边人、讲身边事、讲自己的所感所想,将“党课大讲堂”发展为知识领域宽、覆盖面广的党课教育新载体,让全体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学习,提高理论知识,破解传统党课内容单调、缺乏吸引力等难题。

轮流讲课,以讲促学练内功改变以往以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为主的授课形式,让党员干部、年轻党员轮翻上阵,掀起轮流讲党课的热潮。通过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用平凡朴实的语言讲述人生的真理,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提理论水平。

学用结合,提升服务比奉献党课大讲堂以日常服务、业务实践为实例,鼓励党员在讲党课的同时也努力践行党课内容,从而形成专心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风气,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服务工作,带动基层党员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荣,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