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4 18:2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25期)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抗击疫情、决胜脱贫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帮扶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截止3月18日,省厅包保的二道村、龙浦村368名村民身体状况良好,二道村2名从韩国归国人员在和龙市指定地点隔离,无感染症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返程,自觉接受隔离;隔离解除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后,厅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工作通过网络视频集中学习,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厅党组一直在政治、生活上关心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制定出台了《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十条规定》,作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定,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人头熟、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组织村“三委”成员,带头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做到6个必须,即:韩国务工返乡人员必须隔离;省、市外回村人员必须核实监控;密切接触人员必须重点观察;村干部必须到岗参与疫情布控;通过微信、电话、入户多渠道做到疫情宣传必须覆盖;非本村人员不允许进村,出村人员必须登记。

    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包保到户、责任到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积极动员群众尽量减少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设立全天候监督岗,有效切断农村病毒传播途径。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卫生,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驻村工作队每天走遍全村各条道路,逐户摸排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讲解防疫常识、 测量监控、定时对易地搬迁楼房通道进行消毒、巡查劝阻外出活动人员、设立往返卡口、为“下单 ”群众代购生活物资穿梭于271户农户家中,监测368名老乡的身体健康。

  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认真分析形势,克服疫情影响在战疫中战贫,在战贫中战疫,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帮扶“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提供了坚强保证。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