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12 17: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22期)

 

求真务实  积极探索

——调查评估和统计处深入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三看四比五带头”为目标,以“两岗一区”为载体,深入开展“铸牢应急铁军之魂,作战役阻击先锋”活动。     

一是提高认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充分运用微信等网络媒体和学习强国、E支部等学习平台,每天学习2个小时以上,将学习与主题党日、党课等组织生活有机结合,既保证了学习时间,又保证了学习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不中断、质量不打折扣。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不断提升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认识,不断提升主动投入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中,严格遵守单位各项防控制度,生活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支部书记于喜良同志以身作则,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局观念,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党支部中树立起标杆,全体党员形成了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作风优良的新风尚。

二是统筹兼顾。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灵活应对疫情防控对日常工作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手段加以解决,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质量。党支部对每名党员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细化调整,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采取网络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电话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对全体党员纪律、作风等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遵守各项规定,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供了保障。根据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影响,主动联系东北四省区应急部门相关机构,探索建立事故应急救援、调查评估联动机制;及时回复基层部门业务咨询,第一时间解决基层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持续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短信等方式,督促、指导和调度各市州事故统计、行政执法统计和举报统计工作;利用welink视频平台,收看上级会议,部署汇报党支部工作,实现居家办公,既圆满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又减轻了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主动和长光卫星进行沟通并建立工作联系,了解“吉林一号”运行区域、运行时间、运行频次和分辨率等,探索“吉林一号”卫星在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调查评估方面进行应用。密切关注疫情相关统计和评估工作,汲取经教训,做到直观、科学、统一、准确,为领导和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必要的数据支持。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