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14期)

 

积极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

防控地震和地质灾害叠加

 

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准备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的关键期,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防控地震和地质灾害叠加带来更大的损失是摆在应急管理人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指导处承担着地震和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救援指导等职能,党支部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最大支持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风险管控、重点防范、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因灾害叠加带来的损失。

一、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第一时间把省政府1月16日召开的关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和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向厅领导汇报,提出意见建议,为下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防控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积极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协调指导,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全体党员强化信息互通,加强与地震、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密切关注和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和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强化应急队伍信息调度,对省级地震应急救援队伍(武警吉林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救援总队)信息进行再普查。经调度,我省三支省级地震救援队伍共有592人,指挥、通信、保障等特种车辆87台,破拆、顶撑等救援装备3872件,无人机、雷达生命探测仪等探测类设备28件,抢险救援防护类设备4950件,手持机、车载台、卫星电话等通信器材569件,确保人员物资齐全。强化督促指导,特别是处于地震地质灾害频发地区的疫区,要防止灾害叠加,扎实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工作,落实防护防化装备设备储备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出动准备,确保队伍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三、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应急救援先锋。作为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指导部门,要随时做好疫情发生期间的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全员全时在岗在位,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建立支部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支部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疫情防控举措,严守“十个一律”等各项规定,不聚会、不聚餐,严格落实内部管控要求和个人防护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采取周调度、月汇报方式,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业行动”,跟踪指导省领导联系的辽源市东北袜业启星铝业、鑫达钢铁3户重点企业需推动解决的生产运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情况。强化职能,主动作为,与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进行工作对接,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指导处工作推进措施》,制定任务书、绘出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做到疫情防控与应急救援“两不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