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7 16:0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11期)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统筹谋划 突出重点

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宣传力度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精神,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基本没有休息,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宣传力度,引导全省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生产企业和社会群众加强防护和安全防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统筹谋划推进宣传。疫情发生后,厅第一时间成立新闻宣传组,由卜庆安副厅长任组长,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作为新闻宣传组重要成员,结合实际,设立综合协调组、新媒体组、舆情监测组三个小组,统筹协调省委宣传部、省直有关部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两支消防队伍的宣传引导。新建立7个疫情宣传工作推进群,指导地方和部门疫情防控宣传40余次。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抗击疫情宣传、安全防范攻坚等统筹推进落实,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宣传。打造权威平台宣传。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主动协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厅主办的“吉林应急管理”官方微信、微博、抖音以及厅网站等纳入其宣传平台,拓展宣传覆盖面。开设专题专栏,刊发最新疫情稿件和权威信息30余次,集中宣传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省应对疫情工作情况,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及时宣传解读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报道朝鲁书记2月1日上午到省应急厅检查指导工作和靖平常务副省长当日下午在全省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以及省安委会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制定的疫情防御期间“十个一律”规定发布后,不到一天时间点击量突破4.2万人次,期间“吉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在全国应急系统位居前列。与此同时,指导推动发挥好市县两级应急部门新媒体矩阵优势,做到统一发声,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强化节日安全宣传。此次疫情恰逢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新闻宣传处党支部积极协调省委宣传部在省级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不间断刊播烟花爆竹和燃气安全常识滚动字幕、安全提示等。利用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节日安全知识。春节期间组织制作的烟花爆竹安全抖音短视频点击量达150余万。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充分利用手机APP、户外电子屏、广告牌等媒体载体,广泛发布安全应急常识和警示提示。突出重点安全宣传。第一时间协调省委宣传部,吉林电视台自2月4日起在飞字中加入酒精生产使用方式提醒,相关内容已在电视7个频道共播出1000余次。电台9个频率全天播出音频公益宣传380余次。内部公众号宣传酒精安全单条点击量达“10万+”。协调省通信管理局安排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酒精生产、使用安全提示公益短信。

三是加强应急舆情监测。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切实加强应急和安全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积极引导网民依法、理性表达观点看法。配合省委网信办及时引导舆情走向,有效抑制负面信息。此间未发生引发舆情的应急管理方面突发情况。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