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9 16:1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专刊(第7期)

 

 

创新方式  加强协调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参与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小组工作,协调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做好预案和行动方案等准备,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协调参与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在刘华书记带领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不计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峻斗争中,树立旗帜意识,创新方式,加强协调,疫情防控的救援力量和行动预案等做好应急准备

一、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发生后,支部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要求部署,利用微信视频召开支部视频会,全面贯彻厅党组扩大会精神和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要求党员认真贯彻“十个一律”等规定,统一思想,树立旗帜意识,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刘华放弃休假,立即投入防控工作;党员陈勇大年初三就从老家赶回长春参与省疫情防控小组工作;党员邱礼达接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工作岗位,坚持调度救援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情况,指导救援队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党员黄宇岳父去世,仍以大局为重,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协调调度工作落实到位。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安全防范攻坚战的过程中,实际行动践行了吉林“应急人”的职责和使命,大力发扬了吉林应急铁军精神。

二、加强协调,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准备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作为我厅参与省疫情防控小组的联络员负责协调相关应急资源参与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按照厅党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积极协调省防汛机动抢险队、第二松花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吉林石化救护队、松原油田救护队延边海沟救护队等安全生产专职救援队和蓝天、援众两支社会救援力量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做好参与疫情防控处置准备,确保随时能“拉得出、上得去”。同时,每天按时将我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报省疫情防控组,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报应急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并及时传达落实省疫情防控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信息畅通,合理应对疫情防控。

三、提前谋划,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准备

预案是行动的先导,起草了《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和职责、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和责任等要求。为了确保救援队伍在参与疫情防控救援行动有章可循,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提前谋划,研究制定了救援队伍参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流程,指导各救援队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参与处置重大疫情的应急处置方案,省防汛机动抢险队和第二松花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制定了处置预案,吉林石化救护队等安全生产专职救援队和蓝天、援众两支社会救援力量也完善了行动方案为参与疫情防控做好预案准备。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