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教育成效展示
发布时间:2017-08-11 14:4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摘发参加“廉政一日”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编者按:我局于8月10日开展“廉政一日”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了省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廉政一日”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增强了与腐败现象作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瓦斯防治办赵洪有和协调处张佳宇两名同志,认识到位、思考深刻、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上报了参加“廉政一日”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现予摘发,请各总支(支部)及党员干部借鉴。 

 

赵洪有同志心得体会 

 

  8月10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开展“廉政一日”教育活动,使我感触很深,认识到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让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就不可能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政权的稳固,不坚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在警示教育基地,看到了许多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都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诱发其私欲膨胀,不顾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许多同志认为,我们就是想贪腐,也没有条件和机会。故而放松自我要求,也有的同志,认为本单位是清水衙门,没有贪污受贿滋生的土壤。“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在做人做事上,清清白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张佳宇同志心得体 

 

  8月10日,省安监局集中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参观了吉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展出了品德模范、法规宣传、犯罪案例、忏悔心得相关内容,其中涉及模范人物黄大年等感人事迹;涉及周永康等一些高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蜕变、奢靡腐败案例; 涉及一些镇村干部中饱私囊损害群众利益及渎职、贪污、受贿等相关案例。通过本次参观,使我内心深受震撼,灵魂倍受洗涤,思想进一步净化。主要有以下3方面心得体会: 

  一、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理想信念 

  改革开放以来,部分党员干部中不可避免的出现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是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习以为常,甚至乐此不彼,损害群众利益,最终违反党纪国法,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道路。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度重视腐败工作,从群众路线教育的思想改造到“三严三实”的行为改造,到加强党纪建立巡查常态化机制,到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依法治国理念,老虎苍蝇一起打等治国治党策略抵制腐败。同时还采取了加大新闻媒体公益广告、整顿媒体、个人不良言论;进一步强调选贤任能、打击任人唯亲;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规范群众监督举报机制,积极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明确弘扬社会正气、呼吁全民抵制歪风邪气,并提出涵盖富国、强民各个方面的“中国梦”设想等一些列治国良策得到实施,使得整个官场风气、民风社俗逐步得到改,使广大人民群众我党的执政地位更加拥护,对我们国家繁荣富强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树立起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从而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发展政策。 

  二、进一步增强了以民为本的思想 

  看到杨立功的艰苦朴素,黄大年爱国情操使我想到优秀共产党员的大格局、高境界思想,使我想起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自古无论朝代如何更替,制度如改革,统治者都是必须围绕以民为本,重在亲民、爱民,为民解忧,方能国泰民安,江山持久。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从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神农尝百草的原始社会,到唐尧舜禅让、周文王伐纣的奴隶制,到秦统一六国的车同轨、书同文封建体制的建立,法制思想的推广;到汉朝前期的老庄“有所为有所不为”与民休养生息、萧规曹随,到汉中期的“独尊儒术,罢黜百家”的“民为本,社稷次之、君为轻”;到半封建班资本主义时代的中华民国孙中山的“天下为公”,到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为人民服务”,“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无一不是围绕着以民为本而使得天下统一,国泰民安的。 

  三、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价值观的感悟 

  社会价值观体现着当代精神文明与社会物质文明发展相适应需求,体现着一个完美社会、和谐社会的人文风貌,对社会的平稳、快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新中国邓小平提出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胡锦涛时提出“八荣八耻”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规范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括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进一步明确了当代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层面的目标,对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和对公民的个人要求,进而提升了国人的思想境界与道德品质,使中国文化体系始终处于世界领先,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效仿。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总结古今中外的治国良策,取其精华,去其槽粕,采取一系列方针政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章党纪、法规等条文均按当前时代发展作了修改,其目的只为打造一个立党为民、执政为公、司法正义、文明和谐、民主富强的社会局面,为新中国的繁重富强下猛药,治重疾。因此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择善而从,紧跟时代步伐与党的号召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其位就当尽其职,清正廉洁的为党、为民、为国多干实事,多谋发展。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