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图片栏目
发布时间:2018-07-02 09:3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杨凯局长赴帮扶村开展“送清凉、献爱心、促发展”系列活动

杨凯局长慰问包保贫困户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和包保责任,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杨凯局长于6月30日来到帮扶村开展了以慰问包保贫困户、考察帮扶项目落实情况、谋划长远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献爱心、促发展”系列活动。

 

杨凯局长现场查看爱心菜地种植情况

 

  在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过程中,杨凯局长亲切的与其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深入讲解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早日脱贫致富。杨凯局长还为贫困户送上了凉席等生活用品,帮助贫困户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

 

龙浦村村民门球比赛现场

 

杨凯局长视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杨凯局长实地查看了我局协调落实的二道村2.3公里村村通公路施工现场,帮助修建的龙浦村门球场、认领的爱心菜地、龙浦村部分排水渠、龙浦村村部施工现场等,与帮扶干部和群众就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省安委会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加强包保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结合异地搬迁工作,协调落实路灯、村路、边沟等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做到硬化、美化、绿化、亮化、信息化的有机结合,促进包保村基础设施上台阶、上水平。二是加快村部建设。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村部建设的各项工作,跟进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确保新村部按计划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是加快推进成立合作社。与龙浦村土地资源整合、建设高标准农田等有机结合,加快成立合作社,明确村委会、合作社、村民的合作与利益分配关系,保障各方权益,为促进龙浦村水稻种植产业的长期繁荣发展打好基础。四是加大扶贫领域的合作交流力度。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的发展经验,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发展符合本地特点的新产业、新项目,为经济社会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五是加大组织建设帮扶力度。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新时代E支部、新时代传习所等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积极宣传扶贫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精准脱贫提供思想保障。六是做好长期发展的谋划工作。积极联系专业的城乡规划设计部门来到包保村进行实地考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规划,实现包保村的长期繁荣发展。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