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软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15: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安监局12350接报中心开展“为改革服务、展巾帼英姿”活动

    省安全监管局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局党组《关于印发“评、比、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于近期专门部署12350接报中心开展“为改革服务、展巾帼英姿”活动,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推进安全生产“放管服”软环境攻坚取得新进展。
 

   

 

  “12350”热线自开通以后,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安全、服务执法、服务基层的理念,确保24小时人工接听电话,通过受理隐患类安全生产举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大量的事故隐患。为全面落实今年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省安全监管局争取财政支持,投资430余万元改造建设的全新12350接报中心已正式上线运行,新迁入的办公场所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分为人工坐席区、办公区、值班室和档案室四个区域,硬件上配备了拼接大屏、人工坐席电脑、电话、高拍仪等先进设备,并配套开发了《安全生产12350接报平台》软件应用系统,实现网上举报直接承办、转办、督办、奖励流转,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向社会公布安全生产举报专用信箱、电子邮箱和传真,在局网站设立“安全生产网上举报”专栏,对传真接收、信函拆阅以及电子邮箱和网上举报专栏指定专人负责登记管理,专项承办、分转,适时跟踪督办并回复投诉人办理情况,对举报查实的案件按照规定及时兑现奖励,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12350”接报投诉电话的社会知晓程度,提高公民的参与度,把“12350”真正建设成为一个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解难的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12350接报中心接报处置效能,省安全监管局择优选派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强的事业编制和员额编制共2名女同志到中心担纲,并通过第三方向社会公开招聘,经多方面选拔考核,择优录用了3名优秀的女大学毕业生报务员,共同组成12350接报中心“巾帼团队”,为安监接报中心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经专业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接报工作流程,均已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并遵循“有诉必应、依法处置、务实高效、群众满意”的工作原则,发挥女性优势、全面严格要求,积极开展“为改革服务,展巾帼英姿”活动,统一规范着装、规范文明用语,工作上不忘初心、不拖拉、有担当,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举报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出安监人年轻一代“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崭新风貌。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