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14:2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进脱贫后的乡村振兴工作

   6月21日,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七处党支部在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党总支第七支部、二道村党支部、龙浦村党支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副省长朱天舒,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道村、龙浦村代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党总支第七支部现场交流了扶贫工作经验,副省长朱天舒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村民。

 

参加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朱天舒副省长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福祉,为人民谋幸福,这是十九大报告在开局中就强调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把行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深入村里,深入贫困村民家中,通过为村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来践行我们的“初心”。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虽然二道村和龙浦村已经提前脱贫,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抓好落实,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继续自我教育。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已。尤其是基层的党员,更要抓好学习,不完善提高自己 ,这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深度唤醒我们的初心,指导我们不断努力工作,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二要继续带头做事。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深入群众家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项工作要在求精、求准、求实效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扶贫工作队”,要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永远留在帮扶村。三要继续维护集体。要加强村三委班子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同时,鼓励在外务工的本地人员回乡创业,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要继续融合发展。要与城乡融合发展统筹考虑,从地理位置、区域优势等入手,做好长期规划,提高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自我发展水平的提升。

 

朱天舒副省长为参加活动党员上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建立了党支部之间联系共建的新模式。通过确定联络员,建立了定员联系机制;通过理论学习、考察调研、项目推动等形式,积极探索定期活动机制;通过各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提供物资、技术、信息等帮扶资源,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来推动建立定向帮扶机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