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0 14:5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卜庆安副局长到包保村走访调研

  8月29日,省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庆安来到包保村调研考察,实地考察了在建的二道村门球场、龙浦村垂钓园等施工现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与和龙市相关领导及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对做好下步扶贫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卜庆安副局长与延边州、和龙市、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进行座谈

 

  卜庆安副局长指出:自2016年我局包保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以来,在局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的统一协调、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共同努力工作下,积极帮助村里发展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和贫困村民的收入明显增加,帮扶成效十分突出。二道村已经在去年年底全部脱贫,龙浦村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脱贫,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提升帮扶成果,不断提高帮扶水平。

 

龙浦村垂钓园项目施工现场

 

  卜庆安副局长对下步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积极工作,深入走访慰问,拉进与贫困村民的距离,将自己的日常生活融入到贫困村民中去,建立起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成果。二是认真抓好二道村门球场、龙浦村垂钓园、龙浦村部分排水渠和文化墙项目的落实工作,监督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是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做好米酒厂生产运营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对二道村蔬菜大棚的重新发包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我局协调分红资金加强监管,确保已协调落实项目和资金落实到位。四是结合朝鲜族聚居区的民族特色和广大村民的需求,积极谋划新的产业项目,做好新项目的调研和储备工作,为建立脱贫不返贫的长效机制打好基础。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