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3 15:4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颂新中国七十华诞 展应急人时代风采”主题报告会

 

 

  9月23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颂新中国七十华诞,展应急人时代风采”主题报告会,共叙爱党、爱国深情,展现应急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应急人崭新风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卜庆安主持报告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副厅长张辉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消防总队的8名同志进行主题发言。

 

 

 

 

 

 

  省防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在我省受强台风影响期间,全厅上下和全省各级防办在面临防汛抗旱机构职能调整的特殊情况下,坚持工作不断、思想不乱、干劲不减,有力克服了机构改革磨合期、转隶工作人员少等不利因素,取得了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在战斗中意外致残后,克服重重困难接续传承牺牲的战友们未尽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二字的真正意义。危化处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夏秋攻坚、调度指导、大决战、排险除患等一系列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火灾防治指导处负责同志结合机构改革,火灾防治工作职能由原来单一的森林防火变为森林、草原、消防综合一体的防火新格局,全体同志齐心协力、稳扎稳打,及时完成今年“3·18”珲春中俄边境森林火灾堵截。安全生产执法局负责人结合自身执法实际,从锤炼安全生产执法队伍、推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重要活动安全、帮助基层排忧解难四个方面,分享了安全生产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执行各项任务中展现出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工作风貌。煤矿安全监督管理一处、省森林消防总队、新闻宣传处有关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展现应急人风采。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一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树立大应急理念、构建大应急格局作为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融合融通,完成了9个部门、5个议事协调机构、2支队伍的转隶转制工作,全面推进应急体系再造;强化纪律作风,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16字训词精神,全面打造应急管理铁军;强化积极防御,高位统筹,根据季节特点,全面打赢三场“攻坚战”:成功扑灭俄方过境森林火灾,强力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和“夏秋百日攻坚行动”,打赢了安全生产攻坚战;省防指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全厅上下全面迎战9号台风“利奇马”,有力有效应对接续台风影响,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的目标,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森林消防总队部分指战员参加报告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