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党内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09:3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集体廉政约谈会

                                                               

 

  1月30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集体廉政约谈会,约谈了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50余人,其中7名厅领导。刘玉珊紧紧围绕“牢记训词,强化作风,打造应急‘铁军’”这一主题,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关键节点为全厅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这是驻厅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派驻监督职责定位,紧扣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四约谈”制度的规定动作之一。此次约谈,刘玉珊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救援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要求,认真分析了省应急厅当前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飘、躲、推、拖、等、靠、宽、松、软、虚“十字诟病”问题。

 

 

  刘玉珊就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过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训词,强化作风建设。全厅所有干部必须牢记训词精神,入心入脑,落实到应急管理实践中,从思想深处解决“十字诟病”问题,真正把训词精神落到实处。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作风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应急,应大急”理念,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每时每刻都要做好应急准备,快捷高效运转,全力打造应急管理“铁军”。二要以案明纪,突出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纪委省监委编写的《2018年查结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分批次组织干部参观警示教育主题展览,并认真撰写体会文章,真正把案例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鲜活的案例时刻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勿以恶小而为之。三要守住底线,确保廉洁过节。全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要牢记过节就是“过关”,勿踩纪律“红线”,确保廉洁过节。多拿出时间陪陪父母家人,清清爽爽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约谈会后,随即召开座谈会。22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春节前夕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召开集体廉政约谈会,是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全厅干部的最大关心和爱护,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警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深对训词精神的理解,把训词精神作为工作准则,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