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14:35:15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省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坚持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力度

        健全完善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各处室及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组成;同时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法规处、应急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指导,承办信息收集、公开、更新等日常工作。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按照建设“法治安监、阳光安监”的原则,对省安全生产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新版网站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全部设立到位。

        二、加大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力度

        按照省政府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我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进行全面公开。建立了行政权力清单,共有行政权力183项,其中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172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奖励2项、其他权力3项。结合新一轮简政放权成果,全面清理了纳入省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事项,重新实施全流程再造,认真梳理每个项目办理过程中各个节点的承办岗位、办理权限、运行程序、依据标准、承诺时限和审批流程,明确审批主体和审批责任,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运行全程监管。着力压缩审批时限,平均办理时限13.8工作日,提前办结率48.07%,按时办结率为100%。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对省安全监管局承担的6大类、14项行政审批事项,都明确了公开办事流程,明示申请条件,做到审批信息公开到位、权力运行规范到位、审批结果公示到位。

        三、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积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做到3个100%。即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百分之百公开到位。与省气象局建立了强化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合作的框架协议,全面加强事故隐患监测、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等工作,全年针对极端天气共发布预警预报30期。在网站设立了曝光台,着力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曝光力度。全年省安全监管局向省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报送并公开政府信息380条。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016条,其中要闻动态113条,公文通告229条,基层工作388条,部门动态123条,事故统计5条,事故警示通报3条,总局令4条,安全监管69条,其他栏目712条,预算公开1条。向省政府报送信息180条。其中要闻动态53条,公文通告30条,基层工作97条。

        四、加大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力度

        着力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在网站设立了《在线访谈》、《在线咨询》、《政策解读》、《咨询反馈》等专栏,在省电视台开设《安全视界》专栏;创建“吉林安监”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吉林手机报》安监版。建立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在网站设立在线申请专栏,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今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整合电子政务资源,提高在线政务服务能力,在网站设立《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平台》专栏,对吉林省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吉林省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信息平台、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标准化管理系统等25项工作实行网上查询、网上办公。

        未收到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无诉讼案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