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19-12-09 14:2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吉林省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子项 检查主体 检查依据 检查方式 检查内容 备注
1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向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制品,或者向未取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  
2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生产、经营、使用国家禁止危险化学品  
3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经安全条件审查,新建、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  
4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活动  
5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单位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其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以及库存的危险化学品;是否依照本条例规定将其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以及库存危险化学品的处置方案报有关部门备案  
6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伪造、变造或者出租、出借、转让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使用伪造、变造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  
7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是否具备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8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出租、出借、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其取得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冒用他人取得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9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企业是否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危险化学品生产的;是否接受转让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或冒用或者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10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办理延期手续,是否继续进行生产  
11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主要负责人、企业名称、注册地址、隶属关系发生变更或者新增产品、改变工艺技术对企业安全生产产生重大影响,是否按规定的时限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申请  
12 危险化学品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其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是否按照本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时限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申请并且擅自投入运行  
13 重大危险源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按规定要求对重大危险源进行评估评价、登记建档、监测监控;是否制定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  
14 重大危险源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对重大危险源场所是否设置警示标识,是否对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测检验  
15 重大危险源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对危险化学品单位重大危险源管理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16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对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后是否进行检验、检测;试生产过程中是否组织专家制定试生产方案,并进行审查。  
17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经安全条件审查或者安全条件审查未通过;建设项目发生变化后,是否重新申请安全条件审查,以及审查未通过是否擅自建设  
18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单位是否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文件、资料;是否采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建设项目安全审查  
19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登记企业是否办理危险化学品登记,登记品种发生变化或者发现其生产、进口的危险化学品有新的危险特性是否办理危险化学品登记内容变更手续  
20 危险化学品登记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企业是否向用户提供应急咨询服务或者应急咨询服务;是否按规定按时办理危险化学品登记变更手续等行为  
21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烟花爆竹的企业是否违规生产、违规使用原料、违规雇佣人员或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规定  
22 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建立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是否将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转借他人使用的;是否超出许可生产、经营  
23 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或者个人是否存在拒不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检查的行为  
24 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未经许可(备案)擅自生产经营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伪造申请材料骗取许可(备案)、使用他人或伪造、变造、失效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备案证明  
25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的情况;按照规定开展应急预案评审或者论证的情况;按照规定进行应急预案备案的情况;生产经营单位事故风险可能影响周边单位、人员的,将事故风险的性质、影响范围和应急防范措施告知周边单位和人员的情况;按照规定开展应急预案评估的情况;按照规定进行应急预案修订并重新备案的情况;落实应急预案规定的应急物资及装备的情况;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者定期组织演练的情况;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或者进行评估、监控,或者制定应急预案的情况;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生产经营规模较小、指定兼职应急救援人员的情况。  
26 建设项目履行“三同时”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评价、安全设施设计、施工、竣工验收情况。  
27 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情况;员工宿舍安全距离、安全出口情况;安全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测等情况;相关设备检测检验情况;相关设备检测检验情况;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淘汰制度落实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生产条件和有关设施、设备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情况;员工宿舍安全距离、安全出口情况;安全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测等情况;相关设备检测检验情况;相关设备检测检验情况;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淘汰制度落实情况。  
28 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为从业人员提供劳动保护用品,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是否存在违法订立“免责”协议的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对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为从业人员提供劳动保护用品,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是否存在违法订立“免责”协议的情况。  
29 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情况;从业人员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存在以下情况的检查:违反操作规程或者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的;违章指挥从业人员或者强令从业人员违章、冒险作业的;发现从业人员违章作业不加制止的;  
30 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消除事故隐患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是否按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报告等制度,并定期组织排查。  
31 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执行《安全生产法》、《煤炭法》、《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规定》、《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的情况。  
32 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对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爆炸物品的管理、运输和使用等情况。  
33 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情况。  
34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考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对从业人员教育告知的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考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对从业人员教育告知的情况。  
35 生产经营单位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  
36 煤矿过含水层、突水点等特殊地点采取技术措施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遇突水点时,详细观测记录突水的时间、地点、确切位置、出水层位、岩性、厚度、出水形式、围岩破坏情况,并未测定涌水量、水温、水质、含砂量情况;(二)按照规定观测突水点附近的出水点和观测孔涌水量、水位的变化,并分析突水原因情况;(三)按照规定对各主要突水点进行系统观测,并编制卡片、平面图和素描图情况;(四)按规定上报突水事故情况。 
新开凿的井筒、主要穿层石门及开拓巷道,应当及时进行水文地质观测和编录,并绘制井筒、石门、巷道的实测水文地质剖面图或展开图情况。
当井巷穿过含水层时,详细描述其产状、厚度、岩性、构造、裂隙或者岩溶的发育与充填情况,揭露点的位置及标高、出水形式、涌水量和水温等,并采取水样进行水质分析情况。
 
37 煤矿领导按规定带班下井及带班下井档案记录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领导按规定带班下井,带班下井档案弄虚作假情况。  
38 企业发放劳动防护用品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按规定为从业人员无偿发放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情况。  
39 突出煤矿企业落实区域和局部综合防突措施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突出煤矿企业落实区域和局部综合防突措施,防突措施达标情况。  
40 对突出矿井支架安装维护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在突出煤层的煤巷中安装、更换、维修或回收支架时,采取预防煤体垮落而引起突出的措施落实情况。煤(岩)与瓦斯突出矿井井下进行电焊、气焊和喷灯焊接时,停止突出煤层的掘进、回采、钻孔、支护以及其他所有扰动突出煤层的作业情况。  
41 突出矿井建立地面永久瓦斯抽采系统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突出矿井建立满足防突工作要求的地面永久瓦斯抽采系统情况。煤(岩)与瓦斯突出矿井严禁使用架线式电机车情况。  
42 突出矿井具体防突计划措施落实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有突出危险的新建矿井及突出矿井的新水平、新采区,编制防突专项设计情况。突出矿井新水平、新采区移交生产前,经当地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按管理权限组织防突专项验收情况。突出矿井建立满足防突工作要求的地面永久瓦斯抽采系统情况。突出矿井做好防突工程的计划和实施情况,确保在突出煤层采掘前实施区域防突措施情况。突出矿井地质测量工作情况。有突出矿井的煤矿企业、突出矿井设置满足防突工作需要的专业防突队伍情况。突出矿井应当编制突出事故应急预案情况。有突出矿井的煤矿企业、突出矿井在编制年度、季度、月度生产建设计划时,必须一同编制年度、季度、月度防突措施计划,保证抽、掘、采平衡。防突措施计划编制执行情况。  
43 突出矿井通风系统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突出矿井的通风系统符合规定情况。  
44 突出矿井安全管理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有突出矿井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突出矿井矿长每季度、每月进行防突专题研究,检查、部署防突工作情况;保证防突科研工作的投入,解决防突所需的人力、财力、物力;确保抽、掘、采平衡情况;有突出矿井的煤矿企业、突出矿井应当设置满足防突工作需要的专业防突队伍情况。突出矿井的管理人员和井下工作人员接受防突知识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准上岗作业情况。  
45 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建立健全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按规定报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备案和抄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情况;
  (二)建立煤矿领导井下交接班制度情况;
  (三)建立煤矿领导带班下井档案管理制度情况;
  (四)煤矿领导每月带班下井情况按照规定公示情况;
  (五)按规定填写煤矿领导下井交接班记录簿、带班下井记录或者保存带班下井相关记录档案情况。
 
46 矿井隔水煤(岩)柱保护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在各类防隔水煤(岩)柱中进行采掘活动情况。开采水淹区下的废弃防隔水煤(岩)柱时,彻底疏放上部积水情况。  
47 受水害威胁区域防治水措施落实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受水害威胁区域水害防范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矿井工作面回采前专门水文地质报告编制、审批情况。  
48 煤矿水闸墙设计施工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井下构筑水闸墙的设计,施工,竣工验收情况。  
49 突出矿井巷道布置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突出矿井的巷道布置情况;突出煤层的采掘作业情况。  
50 煤矿企业编制防治水图件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矿井充水性图;(二)矿井涌水量与各种相关因素动态曲线图;(三)矿井综合水文地质图;(四)矿井综合水文地质柱状图;(五)矿井水文地质剖面图等图件绘制及修正情况;  
51 煤矿企业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培训管理人员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建立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和档案情况、未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培训管理人员情况。  
52 煤矿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报告制度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报告制度情况。煤矿企业将排查情况每季度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写出书面报告情况。报告经煤矿企业负责人签字情况。  
53 井下作业人员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并建立培训档案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井下作业人员具有必要的安全生产教育知识,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并建立培训档案情况。  
54 煤矿企业为职工发放符合要求的职工安全手册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为每位职工发放煤矿职工安全手册情况。 煤矿职工安全手册载明职工的权利、义务,煤矿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情形和应急保护措施、方法以及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举报电话、受理部门情况。  
55 煤矿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轮流带班下井,并建立下井登记档案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轮流带班下井频率情况,建立下井登记档案情况。  
56 煤矿水文地质条件查明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企业、矿井的井田范围内及周边区域水文地质条件查明情况, 发现矿井有透水征兆时,应当立即停止受水害威胁区域内的采掘作业,撤出作业人员到安全地点,采取有效措施,分析查找透水原因情况。  
57 煤矿企业配备防治水机构和人员的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配备防治水专业人员情况;配齐专用探放水设备,建立专门的探放水作业队伍情况;设立专门的防治水机构情况。  
58 煤矿井下作业人员接受培训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井下作业人员接受培训情况  
59 煤矿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超能力、超强度或者超定员组织生产情况;
      (二)瓦斯超限作业情况;
      (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实施防突措施情况;
      (四)高瓦斯矿井建立瓦斯抽放系统和监控系统,或者瓦斯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五)通风系统完善、可靠情况;
       (六)有严重水患,采取有效措施情况;
       (七)超层越界开采情况;
       (八)有冲击地压危险,采取有效措施情况;
       (九)自然发火严重,采取有效措施情况;
       (十)使用明令禁止使用或者淘汰的设备、工艺情况;
       (十一)年产6万吨以上煤矿双回路供电系统的情况;
       (十二)新建煤矿边建设边生产,煤矿改扩建期间,在改扩建的区域生产,或者在其他区域的生产超出安全设计的规定范围和规模的情况;
       (十三)煤矿实行整体承包生产经营后,未重新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从事生产的,或者承包方再次转包的,以及煤矿将井下采掘工作面和井巷维修作业进行劳务承包情况;
       (十四)煤矿改制期间,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和安全管理机构情况,在完成改制后,重新取得或者变更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情况;
       (十五)其他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情况。
 
60 高瓦斯矿井首次揭穿煤层局部综合防突措施落实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高瓦斯矿井首次揭穿煤层局部综合防突措施落实情况;瓦斯参数测定情况;突出危险性鉴定情况。  
61 矿井瓦斯突出危险性鉴定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矿井需要做瓦斯突出危险性鉴定情况;按照突出矿井管理情况。  
62 煤矿对保安煤柱保留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第六十条 保安煤柱保留情况;危及相邻煤矿生产安全的危险方法进行采矿作业情况。  
63 煤矿违章作业、违章指挥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及其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人员遵守安全相关规定情况:
  (一)违反操作规程或者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的;
  (二)违章指挥从业人员或者强令从业人员违章、冒险作业的;
  (三)发现从业人员违章作业不加制止的;
  (四)超过核定的生产能力、强度或者定员进行生产的;
  (五)对被查封或者扣押的设施、设备、器材、危险物品和作业场所,擅自启封或者使用的;
       (六)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或者隐瞒存在的事故隐患以及其他安全问题的;
      (七)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依法下达的安全监管监察指令的。
 
64 煤矿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
(二)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
(三)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情况;
(四)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
(五)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情况;
(六)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七)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情况。
 
65 煤矿资金投入不足,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煤矿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情况。  
66 煤矿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提取或者使用安全生产费用情况; 
(二)用于配备劳动防护用品的经费情况;
(三)用于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经费情况;
(四)国家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投入情况。
 
67 煤矿存储、使用火药雷管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一)煤矿储存、使用火药、雷管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情况;
(二))进行井下爆破作业,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三)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情况。
 
68 安全评价机构资质条件保持及过程控制、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条件保持及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安全评价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或者虚假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机构不符合资质条件的,弄虚作假骗取资质证书以及其他依法应当撤销资质;检测检验机构或者检测检验人员伪造检测检验结果,出具虚假证明;对检测检验机构在监督评审或者监督检查中不合格;检测检验机构在资质有效期内超出批准的检测检验业务范围从事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活动;检测检验机构未取得或者伪造或者资质有效期届满未批准换证;检测检验机构在资质有效期内应当办理变更确认而未办理;检测检验机构违规操作;对安全评价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证书,或者冒用资质证书、使用伪造的资质证书从事安全评价活动;安全评价机构违规操作.  
69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安全培训机构建立培训档案,以及培训档案管理规范情况。  
70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安全培训机构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故意贬低、诋毁其他安全培训机构情况。  
71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安全培训机构按照统一的培训大纲组织教学培训情况。  
72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安全培训机构具备安全培训条件情况。  
73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参加安全培训情况。  
74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矿山新招的井下作业人员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招的危险工艺操作岗位人员,经实习期满独立上岗作业情况。  
75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时间少于有关规定情况。  
76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期间生产经营单位支付工资并承担安全培训费用情况。  
77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将安全培训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保证安全培训工作所需资金情况。  
78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安全合格证或者特种作业操作证情况。  
79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生产经营单位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以及特种作业人员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情况。  
80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特种作业人员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情况。  
81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82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对从业人员、被派遣劳动者、实习学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以及如实告知有关的安全生产事项情况。  
83 安全生产培训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按照规定经考核合格情况。  
84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从事烟花爆竹批发的企业是否向烟花爆竹零售的经营者非法供应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或者供应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  
85 化学品鉴定及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对化学品进行物理危险性鉴定或者分类;是否建立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与分类管理档案;是否隐瞒化学品的危险性成分、含量等相关信息或者提供虚假材料  
86 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新建、改建、扩建危险化学品管道建设项目是否经安全条件审查;建设单位是否将管道建设项目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等级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或者委托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  
87 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对转产、停产、停止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管道,管道单位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并将处置方案报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88 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管道单位是否对危险化学品管道设置明显标志或者未按照本规定对管道进行检测、维护;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规定书面通知管道单位,或者未与管道单位共同制定应急预案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89 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变更时是否依法依规履行变更手续  
90 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是否具备法律、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91 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带有储存设施的企业是否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  
92 危险化学品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  
93 危险化学品使用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按照时限提出安全使用许可证变更申请或者将隶属关系变更证明材料报发证机关  
94 生产、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违规销售、购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95 危险化学品使用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存在未取得安全使用许可证或有效期届满后未办理延期手续,擅自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且达到危险化学品使用量的数量标准规定的行为  
96 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是否销售礼花弹等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当由专业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  
97 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向未取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烟火药、黑火药、引火线;向零售经营者供应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的;向零售经营者供应礼花弹等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当由专业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  
98 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是滞违规设立储存仓库;是否按规定储存;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管理等情况  
99 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出租、出借、转让、买卖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或冒用或者使用伪造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100 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1.冶金企业的会议室、活动室、休息室、更衣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设置在安全地点,不得设置在高温液态金属的吊运影响范围内;2.冶金企业是否在煤气储罐区等可能发生煤气泄漏、聚集的场所,设置固定式煤气检测报警仪,建立预警系统,悬挂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并加强通风换气;3.进入煤气区域作业的人员,是否携带煤气检测报警仪器;4.在作业前,是否检查作业场所的煤气含量,并采取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经检查确认煤气含量符合规定后,方可进入作业;5.氧气系统应是否取可靠的安全措施,防止氧气燃爆事故以及氮气、氩气、珠光砂窒息事故;6.冶金企业是否根据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实际状况,科学、合理确定煤气柜容积,是否按照《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GB6222)的规定,合理选择柜址位置,设置安全保护装置,制定煤气柜事故应急预案;7.安全预评价报告、安全专篇、安全验收评价报告是否按照规定备案;8.煤气生产、输送、使用、维护检修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后上岗作业;9.是否从合法的劳务公司录用劳务人员,是否与劳务公司签订合同,是否对劳务人员进行统一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101 有限空间管理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1.是否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2.是否按规定为作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3.是否按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4.是否按规定对有限空间的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作业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5.是否按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制定作业方案或者方案是否经过审批;6.有限空间作业是否按规定进行危险有害因素检测或者监测,并实行专人监护作业;7.是否教育和监督作业人员按规定正确佩戴与使用劳动防护用品;8.是否按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制定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和器材,并定期进行演练;9.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支持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行管理职责,并保证其开展工作所必须的条件;10.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任免,是否同时抄告所在地县级地方人民政府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11.食品生产企业新建、改建和扩建建设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建设项目投入生产和使用后,是否在5个工作日内报告所在地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12.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事故隐患治理的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是否如实记录在案,向从业人员通报,并按规定报告所在地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13.食品生产企业不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经停产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是否提请本级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102 重大危险源使用管理情况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1.是否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评估或者安全评价;2.是否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登记建档; 3.是否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监测监;4.是否制定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5.是否在重大危险源的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6.是否对重大危险源中的设备、设施等进行定期检测、检验;7.是否按照标准对重大危险源进行辨识;8.是否明确重大危险源中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责任人或者责任机构;9.是否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以及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及器材、设备、物资,并保障其完好;10.是否进行重大危险源备案或者核销;11.是否将重大危险源可能引发的事故后果、应急措施等信息告知可能受影响的单位、区域及人员;11.是否开展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演练;12.是否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定期检查,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13.承担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工作的机构,是否出具虚假证明。  
103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04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05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生产布局是否合理  
106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按规定变更申报  
107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08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资质认可、延续、接受监督检查等提供的文件、材料是否真实  
109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按规定开展技术服务  
110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按规定开展技术服务  
111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专职技术人员管理是否规范  
112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资质是否注销  
113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是否按规定开展技术服务  
114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服务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技术服务是否经过批准  
115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16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  
117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  
118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  
119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20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21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  
122 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用人单位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  
123 职业病防治源头治理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项目是否履行职业卫生“三同时”  
124 职业病防治源头治理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单位是否提交验收书面报告  
125 职业病防治源头治理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单位履行职业卫生“三同时”过程中是否弄虚作假  
126 职业病防治源头治理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单位是否按规定履行职业卫生“三同时”  
127 职业病防治源头治理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建设单位是否按规定履行职业卫生“三同时”  
128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领导带班下井制度、领导带班下井考核奖惩办法和月度计划制定情况  
129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安全出口情况  
130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消防供水水池、消防设施、井下是否有可燃物、进下动火作业管理情况  
131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电气设备、供电线路、配电硐室、井巷照明、通信、信号使用管理情况  
132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装矿、运矿、提升设施设备使用管理情况  
133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采矿工作面是否按照设计采矿方法回采矿石、顶板支护情况  
134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运输巷道、人行道、梯子间、掘进井筒等井巷布置情况  
135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排水系统检测、探放水制度落实、水害隐患治理情况  
136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自检查地下矿山救器和便携式气体检测仪配备情况  
137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主通风机运行监控及通风系统完好情况  
138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顶板监测管控和采空区普查、治理、监测情况  
139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是否进行领导带班下井  
140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领导带班月度计划完成情况公示信息  
141 地下矿山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下矿山领导带班下井交接班记录  
142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爆破方式  
143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不采用爆破方式直接使用挖掘机进行采矿作业的采石场,台阶高度设置情况  
144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爆破作业情况  
145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工作面超前剥离情况  
146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作业人员在坡面上进行排险作业是否按照规定,同一坡面是否存在上下双层或者多层同时作业,以及距工作台阶坡底线50米范围内是否从事碎石加工作业。  
147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每年末开采现状平面图和剖面图的测绘和存档情况  
148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防洪措施设置情况  
149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电气设备是否有接地、过流、漏电保护装置,变电所是否有避雷系统和防火、防潮与防止小动物窜入带电部位的措施。  
150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废石场设置情况  
151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小型露天采石场是否采用机械铲装作业,,
同一工作面有两台铲装机械作业时,铲装机械距离情况,自卸汽车运输作业有关情况。
 
152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坡面存在浮石、伞檐体时是否停止作业清除隐患  
153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爆破后产生的大块矿岩是否采用机械方式进行破碎  
154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开采方式、工作面布置情况检查  
155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承包单位对所属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检查、教育培训与考核情况,检查承包单位是否存在以转让、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他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  
156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省外承包单位从事施工作业在属地安全监管部门备案情况  
157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非煤矿山建设项目“三同时”履行情况  
158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发包单位是否存在违章指挥或者强令承包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行为  
159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发包单位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对承包单位安全生产考核体系情况  
160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发包单位违反本办法第六条的规定,违章指挥或者强令承包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  
161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发包单位违反本办法第六条的规定,违章指挥或者强令承包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  
162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承包单位是否将发包单位投入的安全资金挪作他用、是否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163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总发包单位对地下矿山一个生产系统进行分项发包情况  
164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发包单位与承包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情况  
165 建设期非煤矿山及外包工程管理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已经批准的建设项目及其安全设施设计是否存在发生重大变更未经原批准部门审查同意的情况  
166 地质勘探单位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质勘探单位是否存在未按照本规定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的、从事坑探工程作业的人员未按照规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行为  
167 地质勘探单位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质勘探单位是否存在未按照本规定建立有关安全生产制度和规程、未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的、坑探工程安全专篇未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同意擅自施工的行为  
168 地质勘探单位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质勘探单位是否存在未按照规定向工作区域所在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书面报告的行为  
169 地质勘探单位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地质勘探单位是否存在将其承担的地质勘探工程项目转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地质勘查资质的地质勘探单位,或允许其他单位以本单位的名义从事地质勘探活动的行为  
170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  
171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应当按照规定履行设计审查情况  
172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采石场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从事生产活动  
173 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相邻的采石场开采范围之间最小距离与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情况  
174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一等、二等、三等尾矿库是否安装在线监测系统  
175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危库、险库和病库是否采取相应整治措施  
176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年度、季度作业计划及按计划运行情况  
177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是否存在未经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技术论证并同意,以及尾矿库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原审批部门批准,库区从事爆破、采砂、地下采矿等危害尾矿库安全的行为  
178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是否存在私自改变尾矿库筑坝方式、排放方式、尾矿物化特性、坝型、坝外坡坡比、最终堆积标高和最终坝轴线的位置、坝体防渗、排渗及反滤层的设置、排洪系统的型式、布置及尺寸、设计以外的尾矿、废料或者废水进库等。  
179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运行到设计最终标高或者不再进行排尾作业的,是否按规定时间完成闭库。  
180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运行到设计最终标高或者不再进行排尾作业的,是否按规定履行闭库程序  
181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出现险情是否启用应急预案及报告主管部门情况  
182 尾矿库安全生产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尾矿库应急救援预案及备案、演练情况  
183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有)变更单位名称、变更主要负责人、变更单位地址、变更经济类型、变更许可范围的情形之一的,是否在工商营业执照变更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申请变更安全生产许可证。  
184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矿山企业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  
185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采矿许可证到期失效的,应当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前15日内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报告,并交回安全生产许可证正本和副本的行为  
186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是否存在生产行为  
187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机构、安全管理人员、特业人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应急预案演练等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情况  
188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安全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危险性较大设备检验检测情况以及是否仍在使用应当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情况  
189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接受转让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冒用安全生产许可证、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的行为  
190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的行为  
191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未按期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行为  
192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行为(通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厅“三定方案” 双随机 检查在登记注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从事作业的地质勘探单位、采掘施工单位,是否向作业所在地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书面报告。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