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1-08-18 14:5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省桦甸市消防救援大队 依托当地博物馆建学习教育基地

  本报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全体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近日,吉林省桦甸市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桦甸市博物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并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大队与桦甸市博物馆签订了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场所协议书,并确定桦甸市博物馆为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全体指战员参观了陈列馆和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观看陈列品,了解东北抗日联军在桦甸的英雄事迹。东北抗日联军艰苦斗争十四年,转战东北全境,作出了巨大牺牲,著名抗联将领杨靖宇、魏拯民等都曾长期在此领导战斗,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东北抗日联军的丰功伟绩,让指战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让全体指战员在缅怀与感动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斗意识被进一步唤醒,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段历史,一件展品就是一本教科书。此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实地党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该大队领导要求全体指战员永远铭记建党历史,牢记先烈遗志,从中汲取信念力量,铭记为民服务宗旨,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消防救援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 

  下一步,该大队将进一步结合地域文化,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指战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使指战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应急管理报》2021年8月18日 3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