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12-16 13:0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洮南多方面齐发力 持续推动农村防火工作

  近期,吉林省洮南市消防救援大队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农村防火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农村消防工作基础。

  该大队组织指战员对各村屯开展全面摸排,将现有的消防水源和消防施设进行标注,以解决农村消防基础设施不足、农村消防水源稀缺等问题。经过反复调研论证,该大队先后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并与财政、电力、民政等部门反复协商,推动开展农村消防水源取水口改造、消防水鹤建设、更换空气开关等工作,使农村抗御火灾和扑救火灾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该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村委会成立消防志愿者宣传服务队,到农村开展消防精准帮扶活动,针对弱势群体开展高密度、高频次、多角度的贴身式消防宣传服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人人讲防火、户户抓安全、村村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大队通过召开消防联席会议的方式,推动24个辖区乡镇(街道)完成了消防救援委员会挂牌工作并明确了相应职责,推动16个乡镇、8个街道完成了派驻文员招录工作,依托粮食企业成立了16支企业专职消防队,在221个行政村成立了村民志愿消防队,组织村民迁出柴草堆垛3798处。

  (《中国应急管理报》12月16日5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