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管到份上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

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管到份上

 

  10月9日,吉林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松原扶余市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的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对吉林省政府安全生产约谈会议精神,听取松原扶余市“10·4”事故现场调查工作情况汇报,松原市政府就连续发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作深刻检查。省委书记、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翻身仗,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巴音朝鲁指出,在不到半年时间内,松原市发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暴露出全省安全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安全监管不严、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翻身仗。

  巴音朝鲁强调,安全生产归根结底是责任问题,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安全生产事故就难以彻底杜绝。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到份上。

  巴音朝鲁强调,风险隐患是引爆安全生产事故的“定时炸弹”。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最彻底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和消除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货车载人、超员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前,全省大面积秋收已经开始,各地要统筹各种资源,着力解决农民集中下地用车问题。省安委会检查组要加大实地督导检查力度,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置,确保检查不走过场。

  (《中国应急管理报》10月12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