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抓好防灾减灾是当前头等大事

 

  9月7日至8日,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过境吉林省,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灾。9月8日至9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赶往受灾严重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实地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全省防灾减灾视频会议,调度防灾减灾工作。他指出,尽管台风“海神”总体风力不大、降雨比较缓和,但吉林省之前连续受到台风“巴威”和台风“美莎克”的影响,叠加效应明显。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结束后,巴音朝鲁又连夜来到汪清县201省道绥东线,仔细查看损毁桥梁抢修情况。巴音朝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抢修人员,叮嘱他们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扬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抓好防灾减灾是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河道、水库、堤防等的实时监测,重点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受3次台风引发的大风暴雨影响,图们江流域水位上涨,珲春市部分房屋受损、道路被淹、农田浸水、作物倒伏。景俊海要求,要迅速组织人员、设备排涝作业,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科学引导群众避险,防止转移人员盲目回流。要完善防汛指挥体系,精准预测预报,做好战时调度,既保障人员及时转移避险,又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景俊海强调,要及时调拨应急物资,扎实搞好卫生防疫,保障市场有序供应。要多措并举,确保灾后工农业生产尽快恢复。要加快水毁耕地复垦、农业灌溉工程修复,支持企业维修损毁厂房,及早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进度,确保入冬前完成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坚持科学选址,严把质量关口,努力让群众住得安全、住得放心。

  (《中国应急管理报》9月11日 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