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10:3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量身定制提示卡 操作前思考30秒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动力二厂

量身定制提示卡 操作前思考30秒

 

  近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动力二厂针对危险作业多、安全管理难度大、承包商管理责任不明确等问题,创新制定了检修施工“操作前思考30秒”提示卡,对检修作业时时提醒,为确保危险作业全面受控设立一道“安全屏障”。

  为保证检修施工“操作前思考30秒”提示卡内容更具有实用性,该厂组织施工单位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沟通,广泛征求检修施工单位对“操作前思考30秒”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工厂实际进行补充完善,确保提示卡内容具有可操作性。

  检修施工“操作前思考30秒”提示卡内容涵盖抽加盲板、登高、吊装、动火、受限空间等12类危险作业,共计48项内容。每类作业除规定了通用的劳动保护和票证书要求外,还根据不同类型作业量身定做个性化思考内容和风险提示,做到简洁明了,通俗易懂。

  该厂已制作142张检修施工“操作前思考30秒”提示卡下发到车间。各车间针对当天检修作业内容,由车间监护人在站队式安全交底时对检修施工人员进行提示,使其明确检修作业注意内容和安全事项,起到了很好的提示效果。目前,提示卡已在3号炉检修、2号机检修现场全面启用,收到较好效果,保障了检修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应急管理报》09月09日6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