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9-08 10:2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心中有榜样 前行有力量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掀起向“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热潮

心中有榜样 前行有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并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要求全省指战员第一时间收看发布仪式,把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开展“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列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的重要内容,通过广泛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向先进学习,向典型致敬,向榜样看齐。

  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净月大队副大队长刘亮谈到,江西战友的先进事迹让人肃然起敬,重新审视这身“火焰蓝”,对肩负的责任感悟更深了。

  “九江支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铮铮誓言,特别是支队指战员在洪水中奋战5个多小时,成功转移出471名师生的壮举,深深地感染了我,这就是新时代消防救援人的使命担当。”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副处长徐飞说。

  收看“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后,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消防员李晓龙表示:“1998年暴发大洪水时我在江边放羊,是消防员把我们从孤岛里救了出来。现在我穿上了‘火焰蓝’,我也要向他们一样守护着家乡,保一方平安。”

  “当看到老乡张再胜带着妈妈特别的叮嘱,给消防员送白袜子和咸鸭蛋时,我特别感动。”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三级消防长邹小平说,“我想起自己从火灾中救出被困群众时,他们感激的眼神和周围群众热烈的掌声,这些都是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是对消防队员英勇无畏的最好褒扬。”

  延边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消防士全宏龙说:“三角乡的救援让我想起了2016年抗击台风‘狮子山’的救援,我们徒步20多公里搜救被困群众,绝不放弃任何一位老百姓。”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消防士孟伟刚表示:“其实在出警的途中我也忐忑、也害怕,也会想起妻子和孩子。但当看到熊熊燃烧的烈火,看到肆虐成灾的洪水,听到被困群众拼命的呼喊时,所有顾虑和胆怯都抛到脑后了。”

  (《中国应急管理报》09月05日5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