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助力包保村建设“花海新农村”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助力包保村建设“花海新农村”

 

  近日,由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带队,该厅干部奔赴包保的两个扶贫村,为村民送去价值15万元的铲车和花苗。这是该厅稳步推进包保村“脱贫不返贫”,为村民创造整洁、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包保村打造“花海新农村”的新举措。

  据了解,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包保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几年来,这两个村的村民全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达到了脱贫标准。该厅以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帮扶和组织建设帮扶为重点,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统筹谋划乡村产业,持续发力、持续“造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先后协调企业投资入股米酒厂,为包保村入股分红,保证村民长期收益;协调企业出资帮助建设蔬菜大棚、修建2.3公里村村通公路、排水渠;投资建设2个门球场、垂钓园等;组织开展“我与群众心贴心”等系列活动,帮助村党支部提升党建水平,形成了支部书记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农村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生活风气,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据悉,吉林省宝利科贸公司为这两个包保村捐赠了这些铲车和花苗,帮助两村打造“花海新农村”,以期进一步改善村居面貌,提升村民居住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中国应急管理报》06月18日3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