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长春 加快建设农村消防水源

  今年初以来,吉林省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抓住辖区德惠市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保底工程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德惠市政府将农村消防水源建设纳入农村饮用水安全保底工程范畴,本着“资源共享、改造升级、就近取水、集约利用”的原则,在全省率先推动乡村消防供水改革,切实提升农村消防水源建设水平。

  据悉,农村消防水源建设完成后,分布在每个村屯的消防取水口可让载水量3.5吨的乡镇专职消防车在5分钟内就能加满水,可极大提高灭火救援效率,缩短救援时间。同时,该支队在原有“一村一车一泵”的基础上,全面普查现有农用车型,筛选出马力大、性能强的2种车型作为水罐车牵引车头,并进一步改造牵引水罐,将原有1吨水罐升级为3吨水罐,加大单次运水量,配合手抬机动泵能够实现射水扬程20米。升级后的水罐车在春季、秋季可辅助灭火,在夏季可作为抗旱主力工具。

  上述创新举措得到了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并被写进《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的意见》。近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全力推动各县(市、区)政府将农村消防水源建设纳入农村饮用水安全保底工程范畴,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中国应急管理报》05月15日5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