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贫困户屋漏偏逢雨 应急人解难献真情

  3月22日23时许,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一拉溪镇索屯村,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包保的贫困户何占富饲养的14头牛和8只山羊陆续死亡。这些牲畜是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帮扶何占富的养殖牲畜项目中的牛羊。

  从2016年的1头牛和6只羊开始,经过何占富日日夜夜精心饲养照料,现在已经发展到14头牛和23只羊。他满心欢喜,指望今年实现彻底脱贫致富。突如其来的变故,如同晴天霹雳,让何占富万念俱灰,欲哭无泪。何占富夫妻俩都是残疾人,这些牛羊就是全家老小脱贫致富的希望。

  得知老何的遭遇后,吉林市应急管理局驻村书记鲁静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组织镇畜牧防疫兽医抢救未死牲畜,协调一拉溪镇畜牧、防疫、市场监督、环保等相关部门拿出死亡牲畜无害化处理意见,协调镇领导落实处理死亡牲畜尸体的机械和车辆。

  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向永吉县领导通报情况,安排公安机关迅速介入调查;安排人员赶赴索屯村了解情况,帮助何占富家解决实际困难。

  在了解何占富家的遭遇后,吉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全体机关干部纷纷以处室、党支部为单位,慷慨解囊,汇聚爱心。3月26日,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人员来到何占富家慰问,并将5000元的应急管理局扶贫慰问金和6450元的干部职工爱心捐款,交给了何占富。

  突遭大难的何占富颤巍巍地捧着沉甸甸的信封,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应急管理局的好干部。请应急管理局的好心人们放心,我们一定更加努力,早日脱贫,依靠勤奋过上好日子!”

  (《中国应急管理报》4月3日 7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