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深入帮扶村慰问鼓劲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深入帮扶村慰问鼓劲

 

  近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一行前往和龙市看望该厅扶贫工作队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防护用品。慰问组一行在和龙市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就当前开展好2020年帮扶工作,组织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讨论。

  慰问组强调,尽管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的定点帮扶村已经实现脱贫目标,但是仍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慰问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增强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用力、不懈怠、不松劲;以提升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切实发挥驻村干部的联动帮扶作用,在“战疫”中战贫、在战贫中“战疫”,把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得更强,驻村干部要保障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做好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对已脱贫户、边缘户等不同群体的影响,对排查出导致的返贫、致贫风险,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及时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国应急管理报》03月26日3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