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10:2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吉林省派出暗访组指导查险除患

  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有关要求,近期,吉林省安委办派出暗访组,上门为企业提供预防性安全检查。

  3月16日至17日,在九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银维克药业和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暗访组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教育培训质量不高、考核标准低和参训人员不足的问题;调整后新到岗的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也未及时通过安全培训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一些场所的配电箱无跨接地线,煤气罐使用不规范,通道缺少紧急疏散标识等。

  3月19日,暗访组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东方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对企业库存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完善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制度,健全劳动防护用品采购台账,并提醒企业不能因利润减少而削减安全投入。

  经过4天检查,暗访组共查出问题隐患78个,已分别责成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中国应急管理报》03月23日2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