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中国应急管理报
发布时间:2019-12-20 15:0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中国应急管理报:清理小区楼院火患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清理小区楼院火患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近日,吉林省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居民小区楼院清理工作。

  此次联合清理工作主要针对居民楼院容易出现的三种突出火灾隐患。从检查结果看,居民小区普遍存在楼道内堆放个人物品的情况,检查人员要求所属社区立即派出网格员到居民住宅小区,详细掌握每个居民楼道的消防安全情况,发现公共区域有易燃可燃物品的必须马上清除。同时,要将小区周围的小单位、小场所纳入到社区网格员日常走访工作中,各社区要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除此之外,该支队还组织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住宅小区等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专兼职消防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要求其将微型消防站工作做实,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灭火,将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应急管理报》12月19日5版)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