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应急政策法规〔2021〕190号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征集第二届

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的通知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长白山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中省属企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工作部署,促进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创建应急管理法治文化,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应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按照《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就做好我省普法作品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征集与展播方式 

  (一)征集时间请各地2021年10月20日前将参加展播的作品报送至省应急管理厅。 

  (二)展播方式本次征集活动展播方式为线上展播,展播作品将按类型和时长,在主办单位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展播。展播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和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作品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主题性和针对性。 

  (二)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应急管理普法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用法律法规条文要准确规范,引导全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三坚持以案普法,使用相关典型案例,解读阐释法律法规准确、到位,讲好应急管理领域鲜活的法治故事。 

  (四)坚持政治性、法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注重运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五)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六)作品须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标明来源。 

  (七)请严格按照内容、时长要求报送作品,每个作品须附150 字以内的简介。 

  作品形式 

  (一)微动漫。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比例 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二)微视频。包括公益广告、宣传片等视频作品。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三)微电影。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格式为MP4 视频文件,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 

  (四)平面作品(电子版)。包括漫画、宣传画、海报等平面作品,文件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300dpi。 

  (五)电影、电视剧作品。凡是在2019年3月至2021年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并已在院线、电视台或网站上映播出过的应急管理普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报送。 

  选送要求 

  (一)此次活动将作为2021年应急管理普法宣传工作重要内容各地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相关工作明确联系人负责对接有事宜。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避免形式主义。 

  (二)选送作品由各地汇总推荐选送,不单独推荐报送。原则上不接受作者个人直接报送。请将申报表、汇总表和作品上传至征集活动邮箱。各地推荐报送作品可采用在线上传方式,作品上传网络云盘后,请将链接地址发至征集活动邮箱。 

  报送方式和联系人 

  请各地按照作品相关要求及形式,将作品及相应申报表、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或报送至省应急厅政策法规处。联系人:申龙勋联系电话:0431-85096393电子邮箱:7082239@qq.com 

    

  附件:1.应急管理普法作品申报表 

        2.电影、电视剧作品申报表 

          3.推荐作品汇总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2021816

发布时间:2021-08-16 15:3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