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应急煤矿综合〔2020〕234号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转发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山东能源肥城矿业

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20”煤尘

爆炸事故的通报》的通知

 

各产煤市(州)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吉煤集团:

  现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20”煤尘爆炸事故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迅速传达至辖区各产煤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及煤矿企业。

  一、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四季度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有序稳步统筹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煤矿“一通三防”工作

  煤矿的“一通三防”工作,始终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深刻吸取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20”煤尘爆炸事故教训,各煤矿企业要举一反三,把“一通三防”工作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防尘管理,严格做好煤层注水、喷雾消尘、清扫冲洗积尘等综合防尘工作。

  三、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要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杜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流于形式,敷衍了事。严厉查处瓦斯抽采、通风管理、监测监控、瓦斯检查不到位和出现事故征兆后不撤人、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9月16日

发布时间:2020-09-16 14: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