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应急政策法规〔2020〕182号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

应急管理部门新进行政执法人员

执法资格培训班的通知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长白山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努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不规范、行政执法效能不高等问题,根据《2020年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省应急管理厅计划举办3期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新进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培训班,拟对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资格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共3期)

  第一期: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至8月5日(星期三),报到时间为7月27日17时前(全天);

  第二期: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至8月19日(星期三),报到时间为8月10日17时前(全天);

  第三期: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至9月2日(星期三),报到时间为8月24日17时前(全天)。

  长春市区(不含九台区、双阳区)报到时间分别为:第一期7月28日8时前;第二期8月11日8时前;第三期8月25日8时前。

  二、培训地点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服务中心(长春市绿园区翔运街春郊胡同199号)。乘车路线:从长春火车站乘坐262路公交车到春郊胡同站下车;或从高速客运站乘坐轻轨3号线及在市内其它站点乘坐80、147、229、261、283路公交车到朝阳桥站下车,沿春郊胡同西行200米即是。

  三、培训内容

  《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解读、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实务知识讲座、事故调查与处理等。

  四、培训对象

  (一)市(州)、县(市、区)及全省各类各级开发区(具有执法权的)应急管理部门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行政编、参公编、全额拨款事业编);

  (二)市(州)、县(市、区)及全省各级各类开发区(具有执法权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行政编、参公编、全额拨款事业编);

  (三)省厅机关相关处室行政执法人员。

  每期培训人员名额分配如下:

  长春市12名;吉林市、延边州各10名;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各7名,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各2名,合计80人。

  省厅机关相关处室行政执法人员30人。

  五、相关要求

  (一)2020年7月23日11时前将3期参加培训人员相关资料电子版(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附件2)一次性上报。联系人:门洪涛、陈彬、王新梅;联系电话:0431-89653553;邮箱:1349154779@qq.com。

  (二)3期参加培训的新进行政执法人员确定报名后,每期培训前不再另行通知,请各市州根据每期报名情况自行派人前往参加培训。长春市市区(不含九台区、双阳区)参加培训人员不安排住宿。

  (三)参加培训人员报到时须提交加盖公章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申请表》(附件3)1份。并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发放准考证,培训结束时,在全国安全培训信息管理平台进行上机考试。

  (四)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负责培训班的培训、考试管理工作、厅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所有费用由厅机关服务中心统一负责。

  (五)请各市州每期指派1名参训人员负责本地区参加培训班人员的管理并协助做好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六、疫情防控措施

  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六个“从严”。

  (一)从严控制人员密度。培训时实行单间住宿、单桌上课,保持有效的防护距离。

  (二)从严实施课前扫码、测温。以半天为单位,对每名学员进入课堂前要进行扫码、测温,发现活动轨迹及体温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处置。

  (三)从严做好个人防护。要求每名学员和工作人员在培训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课下近距离接触。

  (四)从严实施消杀。每日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对授课教室、学员宿舍、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及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开窗通风;对身体暴露部位易接触的门把手、水龙头、桌面、毛巾、浴巾、床单、被罩等物品要加大消毒、清洗频次,每次消杀完成后要对消杀时间、地点、操作人、检查人进行登记。

  (五)从严加强饮食管理。疫情期间,伙食保障单位负责将餐食以盒饭的形式送至学员宿舍;伙食营养搭配要合理;食材质量要严格把关,做到可追踪、可溯源;饮用水要保证清洁卫生;餐具、炊具要严格认真消毒。

  (六)从严培训管理。培训期间,对学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学员报到后,未经允许,不得私自离开培训区域,确需请假的,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向带班老师请假,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批准人要对学员活动轨迹进行事前了解、事后确认。对不服从培训管理,私自外出的学员做退学处理并通报所在单位。

 

  附件: 1.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新进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培训班报名回执

        2.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照片信息采集表

        3.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申请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7月16日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