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归档栏目

吉安委办〔2018〕110号

吉林省安委办关于贯彻省委书记省长批示要求

深刻吸取四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中毒事故教训的通知

 

各市(州)安委会,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安委会:

  2018年9月27日3时10分,四平市四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中试车间进行合成投料,反应完毕后关循环水准备保温时,合成釜大垫突然泄露,造成反应物料一甲胺逸出,合成主操吴新明通知现场人员赶紧撤离,到室外清点人数发现马帅不在,工人戴好劳动保护重回现场,发现马帅在三楼循环水罐后面椅子上昏迷,将其抬出,经120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巴音朝鲁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此次一甲胺泄漏事故很危险,也反映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不严,要吸取教训,各级安委会要做好警示教育,加强危化物监管。景俊海省长在批示中要求,请四平市政府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问责。请全省各市(州)、县(市、区)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部署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应急到位,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吴靖平常务副省长在批示中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朝鲁书记、俊海省长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严格追责问责,做好死者善后工作。要举一反三,针对化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强排查、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稳定。

  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和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朱天舒副省长就确保“两节”及今冬明春期间化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批示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化工企业生产安全,在国庆节前组织开展一次事故警示教育,深刻吸取四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泄漏事故教训,加强部署和监督检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国庆节和今冬明春期间安全生产。

  各地要迅速将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和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并将此通知传达到相关企业。

  各地要在9月30日前将此通知落实情况和确保“两节”及今冬明春期间化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情况一并报省安委会办公室。

 

 

 

  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7日      

发布时间:2018-09-27 16:0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