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归档栏目

吉安监管煤一〔2018〕52号

关于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龙湖煤矿

“3.3”顶板事故的通报

 

各产煤市(州)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梅河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吉煤集团:

  2018年3月3日15时30分,黑龙江龙煤七台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龙湖煤矿四采区47042采煤工作面发生顶板冒落事故,工作面3名矿工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已责令七台河矿业公司所有矿井停产整顿,进行隐患排查,龙煤集团其它公司开展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

  目前,正是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就是为全国“两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龙湖煤矿“3.3”顶板事故为我们做好目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求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认真做到:

  1.深刻吸取七台河矿业集团龙湖煤矿“3.3”顶板事故教训。认真开展生产矿井的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全面、深刻排查矿井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坚决整改到位,不得带隐患作业。

  2.各生产矿井要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安排组织生产,不得超能力、超强度、超入井人数组织生产。严格控制采掘工作面作业个数,不得超过规程要求部署采掘工作面数量。安全风险较大的采掘工作面要采取暂时停产、停工、停止维修的安全防范措施。

  3.要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春季来临,大气压发生变化,给矿井通风带来不利因素,同时也是防治矿井“桃花水”和矿井防治水的重点时段,各生产矿井要将矿井通风、防灭火、矿井防治水作为重点防范内容,制定专项安全生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4.对全省井型较大、生产系统战线长、生产工艺复杂、作业地点多、入井人数多的矿井作为重点,安排好各级驻矿包保人员,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全国“两会”安全生产。

  5.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监管力度,加大监管执法频次和力度,严格依法依规查处煤矿安全生产各类违法行为。省5个督查组要将煤矿安全生产作为重点督查对象,督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5日     

发布时间:2018-03-05 15: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邮箱:jl12350@126.com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