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议事协调机构文件 > 省安委会及办公室

吉安委办〔2021〕221号

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吉林省应急管理综合平台微信

小程序推广应用的通知

    

各市(州)安委会办公室,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办公室,梅河口市安委会办公室,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加快建立政企联动、上下贯通的扁平化工作机制实现政策指令一键直达督办落实一键反馈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研发了吉林省应急管理综合平台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范围 

  全省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行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 

  二、系统功能 

  通过小程序,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作为政府行业监管部门用户,能够接收上级部门发布的信息,同时向下级部门或辖区内各行业企业用户推送信息,通过签收和任务回执功能掌握企业已签收和未签收推送信息的情况,通过模板配置功能可提前预置推送信息对象名单。企业用户通过签收和回执功能,第一时间接收行业主管部门推送的信息,按时限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程序应用。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把小程序推广应用作为建立扁平化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熟练使用小程序,积极推动企业注册小程序,做到政策指令文件下达应用尽用做好微观具体指导,提高平台使用率对企业在注册与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二)强化技术支撑。省安委会办公室编制了操作手册,注册后登录小程序可查看详细的操作手册,在应用过程遇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三)汇总人员信息。请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汇总上报本行业领域各级(省、市、县)监管人员信息;市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汇总本级及辖区县级应急管理部门监管人员信息(各单位至少填报2名监管人员信息)。企业人员信息汇总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由行业监管部门汇总直接导入小程序,导入后企业只需注册即可应用小程序;第二种是企业通过小程序进行新注册,此种方式需要该企业的属地监管部门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能应用小程序,请省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自行决定汇总企业信息的方式,于8月31日前注册完毕,对未如期实现全覆盖的地区,省安委会办公室将视情况进行通报、约谈。 

  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联系人:王子介、孙超,0431-850908860431-85090883(传真)64005394@qq.com技术支持联系人:杨智,18602879160 

    

    

  附件:1.吉林省应急管理综合平台小程序操作手册 

        2.监管人员信息采集表 

        3.企业信息采集表 

    

    

    

  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0

发布时间:2021-08-23 09:0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