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议事协调机构文件 > 省安委会及办公室

吉安委办〔2019〕122号

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

办公室关于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

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

 

各市(州)安委会,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安委会,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安委办函〔2019〕5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迅速谋划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冬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认真贯彻落实10月21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各项要求,并结合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到实处。深化全省危化品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紧盯危化品调度指导工作发现隐患的整改落实,强化国庆节后复产复工管理,突出抓好冬季危化品、烟花爆竹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监管。以宣贯《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为重点,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确保持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收关工作,强化源头准入和危化品安全风险摸排,高度警惕淘汰落后产能转移风险,防止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项目落地。

  二、立即组织开展对可能涉及化工项目企业的风险摸排

  各地要对辖区内可能涉及化工项目的企业开展全面、彻底的摸底筛查,重点排查冠名“生物”、“新材料”、“科技”等类企业,核查其经营范围是否含化工生产、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是否与备案一致、是否违规建设化工装置等内容,重点排查打击违法租赁厂房或设备代生产以转移安全风险的行为。11月底前,各地要建立涉及化工项目的企业台帐。

  三、持续推动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规定为抓手,对照《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常见安全隐患警示清单》,持续深化落实《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要求,全面推动提高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11月底前,各有关地区要完成对全省6个化工园区的安全风险评估定级工作。

  各地要迅速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所有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包括可能涉及化工项目的企业),督促相关企业深刻听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附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

 

 

 

  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4日     

发布时间:2019-10-24 14: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邮箱:jl12350@126.com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