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 首页图片轮播
发布时间:2019-12-18 15:1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霍云成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管理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重要批示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讨。厅党组成员、消防救援总队政委侯建德和森林消防总队政委任立新发言,霍云成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开启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就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题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体现了应急管理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性。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凝心聚力,奋力跑好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特色优势,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理念、原则、目标、路径、方法和要求,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科学行动指南。二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要始终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主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隐患、自然灾害风险的管控,千方百计防止安全生产隐患演变成事故、防止自然灾害风险演变成灾难,切实扛起安民护民的神圣职责使命。三要深刻把握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紧迫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涉及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制度安排,要通过顶层设计,优化结构,提升协同能力,确保各项制度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各主体的有效功能,实现各归其位、各尽其能、良性互动、有序循环,打造一种新型的应急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厅党组成员和两个总队领导要带头学,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必修课”,综合运用在线学习、集中交流、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系统学、反复学,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适时外请专家学习辅导;要积极推动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课程,纳入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必修课。二要在躬身践行上下功夫。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从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应急管理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必须尽快提出落实工作的思路举措,并逐条抓好落实。三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划推动落实,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时限进度、责任主体,扎实抓好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元旦、省“两会”将近,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切实抓好冬春安全治理和全国三个月集中整治以及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邮箱:web@yjt.jl.gov.cn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