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 首页图片轮播
发布时间:2019-11-04 17: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霍云成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霍云成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卜庆安全文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党内空前团结,人心空前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领袖更加衷心拥戴和高度信赖。

  会议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各个治理主体的有效功能,实现治理主体各归其位、各尽其能、良性互动、有序循环,打造一种新型的现代国家能力。要深刻把握应急管理在国家治理中的特殊性,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力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推进应急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树立制度意识,全面打造吉林应急铁军。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应急管理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自觉对标对表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编制发展规划、推进法治建设、制定政策措施、部署各项工作,在安与危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二要推进制度创新,全面优化再造应急体系。全面系统落实中央《决定》,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部门联合会商、应对处置机制,全面提升指挥协调、风险防范、救援处置和物资保障四个能力,构建全省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当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领跑者,奋力跑好第一棒。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要始终绷紧弦,精心组织开展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以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目标,以“明责任、强监管、治隐患、防风险”为主线,突出治理“安全责任落得不实、监管工作存在盲点、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